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学 >> 正文

地理与旅游学院2019年实习支教学生开展模拟授课培训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9-01-24浏览次数:

为保证2019年实习支教的顺利开展,提升学生们的教学技能,1月18日—1月24日,地理与旅游学院组织实习支教学生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模拟授课培训。此次支教实习由荆延德、刘坤、潘继花、武传震和秦霞等老师担任指导教师,2016级地理科学公费师范生30名同学参加。

模拟实习采用学生讲课与老师点评相结合的方式,每位学生轮流上台进行模拟授课,真正做到了从“纸上谈教”到“收放自如”的转变。每位“老师”的风格迥异,深入浅出的语言和简明易懂的课件相结合的授课方式更是引人入胜,另外通过精致的板书设计加以辅助,体现出同学们独特的教学风格和优秀的教学能力。

学生讲课环节结束后,指导教师们对同学们的授课课程设计理念、导入设计、问题提出、质疑探究等方面进行了评价和指导。通过一周的模拟实习,加深了同学们对自身教学能力的认识,有利于培养同学们的教学情怀,为之后的支教实习活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地理与旅游学院

岳超

2019年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