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学 >> 正文

地理与旅游学院在第六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中创佳绩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10-23浏览次数:

10月18-21日,第六届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决赛在鲁东大学举行,全省共有27所师范类高校694名选手参加比赛,其中,地理学科42名选手参赛。我院派出由廉丽姝老师、李剑老师、谭丽荣老师和于伟老师组成的指导教师团队,2名推荐选手和2名抽取选手参加了决赛。

经过激烈角逐,我院选手再次创造新辉煌。梁晓璇、王琳同学分别获得初中抽取组和高中抽取组第1名,双双获得大赛一等奖,聂红霞、仝天两位同学分别获得初中推荐组和高中推荐组第3名,同获大赛二等奖;在新增加的“钢笔字”考试环节中,42名地理学科选手中仅有2个A等,聂红霞同学占据一席;仝天和梁晓璇同学均获钢笔字B等。谭丽荣老师和于伟老师获得优秀辅导教师奖。我院总成绩据全省地理学科领先地位,再次展示了我院地理科学(师范)专业的优秀育人成绩。

山东省师范类高校学生从业技能大赛由省教育厅组织,2013年开始举办,旨在全面提高师范类学生实践应用能力和职业素养,检验师范生培养质量,是山东省内规模最大、影响最广、公信度最高的师范类学生技能赛事。本届大赛比赛环节做了新的调整,分为固定题目和抽取题目的模拟上课及答辩三个部分,同时新增了“钢笔字”考试环节。

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教学技能大赛活动,分别组织了初赛和选拔赛,并在此基础上开展集中训练等工作。张全景院长、吴军副院长多次参加听课等训练活动;指导教师和参赛选手均付出了超常努力,指导老师团结协作、认真负责、精心指导;参赛选手团结互助、积极备赛、刻苦训练;为本次优异成绩的取得奠定了良好基础。

我院长期以来重视师范生专业素质与教学技能训练,始终把教师教育作为办学的重要使命与责任,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方案,夯实专业基础,丰富完善教师教育课程体系,加强校内外教学实习基地建设,强化教育教学师资队伍建设,加强实习支教和教育实习工作,加强教学质量监控。通过组织教学技能比赛、“三笔一话”比赛、成立教学技能训练兴趣小组、邀请中学教育教学专家来校交流等多种方式,强化学生的教学基本功训练,学生的从师技能显著提高,得到了社会的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