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学 >> 正文

地理与旅游学院邀请中学优秀教师开展地理教学技能展示交流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10-05浏览次数:

为强化学生教学技能,进一步增强师范生的实践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9月27日,地理与旅游学院举办了地理教学技能讲座和交流活动,曲阜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徐伟老师受邀前来指导,院长张全景教授、教学督导廉丽姝教授、于伟主任以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IMG_20180927_121717

在这次活动中,徐伟老师重点就设计思路、常见问题、比赛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指导,同时也现场指导了初中组的固定题目《日本——多火山地震的岛国》,提出了宝贵意见。徐伟老师针对同学们在校赛中暴露出的一系列问题给出了针对性的修改建议,几位参赛选手也与老师进行了交流。仝天同学说:“通过这次交流活动,我明确了在之前比赛中出现的问题,知道了以后要改进的方向,对于我教学技能的进步具有重要的意义,感谢学院提供的机会与平台,同时希望在之后的活动中能够多与优秀的一线教师交流。”

10月3日,地理与旅游学院举办地理教学技能讲座和交流活动,邀请管西森老师担任主讲人,教学督导廉丽姝教授、副院长吴军老师、于伟主任、吕宜平老师以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IMG_20181008_091204

交流会分为展示和研讨两个环节。在展示环节中,2015级地理科学专业两位同学上台进行模拟授课,分别展示了不同风格,不同设计的高中地理课程《昼夜长短的变化》,他们的课堂从学生生活经验出发,巧妙设计,从课堂观摩来看,他们教学流畅,重点较为突出,讲练结合,在形式上有所突破,特别是合理使用好多媒体,用自然流畅、富有创意的语言,端庄大方、挥洒自如的仪态彰显出我院学子扎实的教学基本功。讲解结束后,管老师分别对两位同学模拟授课的表现表示认可并提出改进的建议,使同学们受益无穷。随后,其他教师对教学设计进行了深入的剖析,从教学理念、课堂设计以及对教材的理解和把握等方面与学生及相关指导教师进行热烈的讨论与交流。最后,管老师基于中学教学实际,和各位老师和同学展开了讨论,整个指导过程,教师们感受深刻,获益匪浅。

GYY4S_{PEMLK8P{{E%}{B_K

以上地理教学技能展示交流活动的举办,为师范教育构建了高校-中学教育互动交流的平台,我院通过这种听课、评课、自我反思的互动教学模式,为学生和教师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有效地提高我院师范生的教育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