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学 >> 正文

地理与旅游学院邀请中学优秀教师开展地理教学技能展示交流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10-10浏览次数:

 

为强化学生教学技能,进一步增强师范生的实践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9月26日-27日,地理与旅游学院举办地理教学技能讲座和交流活动,邀请2000级地理科学专业校友、山东省地理教学技能大赛特等奖第一名获得者、桓台县教学能手、桓台一中地理教研组组长耿志新老师担任主讲人,本科教学督导廉丽姝教授、副院长吴军老师、地理系主任于伟老师、李剑老师、谭丽荣老师以及2016级地理科学专业师范生、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交流会分为两个展示和研讨两个环节。在展示环节中,耿老师首先为同学们呈现了一节绘声绘色的地区时差教学课堂,他举出生活中习以为常的例子引出本次课的主题,并层层递进地将课堂信息传达给同学们。准确生动的语言表达、独特新颖的教学方法、设计合理的教学过程赢得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随后,2015级地理科学专业三位同学上台进行模拟授课,他们自然流畅、富有创意的语言,端庄大方、挥洒自如的仪态彰显出我院学子扎实的教学基本功,讲解结束后,耿老师对三位同学模拟授课的表现做出认可并提出改进的建议,使同学们受益无穷。最后,在微格教师,耿老师基于中学教学实际,和各位老师和同学展开了讨论。

此次地理教学技能展示交流会的成功举办,为师范教育构建了高校-中学互动交流的平台,将有助于提高我院师范生实践教学水平。

(地理与旅游学院高雅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