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学 >> 正文

2018年北京人文地理综合实习顺利结束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10-06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巩固专业基础理论和实践技能,2018年8月26日至2018年9月1日,曲阜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2015级地理科学、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共计197名同学在刘志刚、石峰、于伟、郭付友四位专业老师以及辅导员陈鑫的带领下,在北京地区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人文地理、城市与区域规划综合实习。

此次人文地理、城市与区域规划综合实习涉及人文地理学概论、城市地理学、经济地理学、旅游地理学、区域分析与规划、城市规划原理等课程。根据实习内容、实习条件,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实习地选为北京地区。主要实习地点选择能反映现代北京古都风貌与规划布局特点的典型区段和人文景观进行考察,主要包括:中轴线上的前门商业街、天安门广场、故宫和景山的实习考察;新街口至西单、大栅栏、王府井等典型商业区的考察;颐和园、北海等皇家园林的考察;奥体中心、中央商务区(CBD)等现代城市功能中心的考察;典型人文景观如八达岭长城、北京城市规划展览馆、国家博物馆等展馆的参观学习。然后根据实习内容,按照“点”、“线”、“面”相结合的原则设计了具体实习线路。

本次综合实习印证了同学们课堂上学习的专业知识,加深了大家对人文地理知识体系和城乡规划原理的系统理解;培养了野外考察能力,提高了对城市结构分析认知能力和人文事象的观察、研究能力;开阔了视野,增加了阅历,为将来从事地理教学及相关领域工作打下良好的专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