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学 >> 正文

地理与旅游学院2018年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实习顺利完成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9-30浏览次数:

为了增强学生实践能力,提高专业技能,2018年8月下旬,地理与旅游学院土地资源管理专业2015级、2016级、2017级三个年级130余名本科生分三个实习小队进行为期7-10天的专业实习。2015级进行了土地利用规划实习、2016级进行了土地调查实习、2017级进行了测量学实习。

土地调查实习和测量学实习每个实习均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主要进行室内准备和前期培训,第二阶段进行实地调查或测量,第三阶段进行绘图、建库、报告编制和总结。土地利用规划实习没有安排外业调查阶段,主要进行土地利用规划方案的编制。

2015级土地利用规划实习

2016级土地调查实习

2017级测量学实习

学院对本次实习高度重视,进行周密的安排与部署。书记、院长、分管院长亲临现场进行实习动员;指导老师经过前期谋划和充分准备,分工负责,认真指导;辅导员老师负责后勤保障,联系实习车辆,协调安排同学们假期住宿,解决同学们在实习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各小组同学不顾酷暑日晒、全心投入、同心协力、加班加点,顺利完成了各项实习任务。

通过实习,进一步加深理解和熟练掌握所学的理论,巩固所学的知识,提高了动手能力和实践操作能力,为以后的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达到了实习目的。

地理与旅游学院将进一步加大投入,不断提高学生的专业实践技能,培养具有理论水平高和实践能力强的全面发展人才。

供稿:刘坤 供图:贾维花、王萍、刘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