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学 >> 正文

地理与旅游学院成功举办实验技能大赛之沉积岩与变质岩的识别与分析、地质图的识别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6-11浏览次数:

 

 为加强我院实验教学改革,提高学生的实验操作技能,培养其认真钻研的态度,根据实验教学与设备管理中心的安排,69日,曲阜师范大学地理与旅游学院于JS516实验室举行实验技能大赛之沉积岩与变质岩的识别与分析、地质图的识别。本次比赛由地理与旅游学院主办,实验中心承办,创新创业部协办,地理与旅游学院谢小平教授、地质学相关专业老师刘飞、赵爽应邀出席并担任评委。2016级与2017级学生参加了本次比赛。由于报名参加比赛的人数较多,67日下午,进行了理论考试的预赛,共有204名学生参加。经过选拔有35名学生进入了初赛。

比赛开始前,刘飞老师向参赛选手介绍了比赛规则及注意事项,并对实验比赛的进程进行合理的安排。本次比赛分为三组,即变质岩的识别及变质过程分析沉积岩的识别及形成环境分析、地质图的识别,三组比赛同时进行。赛场上,选手们认真专注、沉着冷静、深思熟虑,面对评委老师提出的各种问题对答如流,得到了老师的肯定。最后,评委老师对选手的回答进行点评并仔细讲解其中的知识要点,为本次比赛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本次比赛旨在提高学生的科学实践能力,激发学生研究创新型实验的兴趣,切实加强技能型、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对我院实验教学水平的提高与学而不厌、诲人不倦学风的建设有着积极意义。

(地理与旅游学院 高雅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