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学 >> 正文

我院地理科学专业2012级卓越班开班仪式成功举行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 2013-12-28浏览次数:

我院地理科学专业2012级卓越班开班仪式成功举行

319日下午三时许,地理科学专业2012级卓越班开班仪式在S214举行。仪式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兴防主持,党总支书记胡长春作开班致辞。导师代表廉丽姝和学生代表张岩发言,副院长王慧,导师刘飞出席了本次仪式。

地理科学专业2012级卓越班实行导师制管理,由党总支书记胡长春任班主任。胡书记对卓越班的建立做了肯定,阐明了其目的与原则,强调成员拔尖、创新、个性发展。他介绍了培养模式和方法、指出通过名师授课、导师报告等一系列措施教学,建立科技创新小组探索研究更多创新性课题、提高同学们的综合能力。

胡书记就卓越班做了以下几项要求。他要求同学们树立远大志向,树立长期目标。每位同学都应结合自身树立一个长期目标,并为之不懈的奋斗,目标是动力良好的习惯必不可少。他要求同学们多动手多创新多与老师交流多参与科创活动。“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注重实践的管理回顾反思总结。在实践中学习,在动手中获益,在各种科技创新活动中激发自己的创新意识。在与老师交流的过程中正确的认识自己,改正不足。他要求同学们为自己未来的理想而奋斗。在具有了理想的下一步,就应该是赋予行动,为其奋斗。

廉丽姝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对在座的同学进入卓越班、有机会得到更优质的教学资源而表示祝贺。她也勉励同学们,希望他们能够珍惜这次机会,不断完善自我,为自己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张岩代表学生进行发言。他表明了自己的决心,管理自己,自觉,自律,对自己的行为负责,极快的去适应环境、努力奋斗,用饱满的热情迎接新挑战。

仪式结束后,刘飞博士为卓越班同学做了首场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