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学 >> 正文

袁兴中教授报告会成功举办中国古代文化遗产与生态工程思想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 2013-11-15浏览次数:

中教授报告会成功举办

1228日上午九点在S215教室重庆大学博士生导师袁兴中教授做了一场关于中国古代文化遗产与生态工程思想的报告会。我院副院长王慧主持了本次报告会。

袁兴中教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中国古代的伟大工程——都江堰。详细说明了都江堰的生态学思想,讲述了“天人合一,协同共生”的观点。然后向大家介绍了优化流域结构的基塘系统,强调了“自然为母,时间为父”理念。袁中兴教授还将基塘搬进城市塑造成新自然主义的城市景观,袁兴中教授列举了诸多实例讲解的精彩生动,引人入胜。最后就黄莲的山地轮歇农业与生物多样性恢复问题进行了介绍,袁教授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解答了大家的疑难问题。现场气氛活跃。由王慧院长对本次报告作了总结。

通过这次的报告会我们学习了古代先进的生态思想,让古代的生态思想深入我们的心中,让我们懂得了怎样才能更好的与大自然和谐相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