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学 >> 正文

南京大学黄贤金教授学术讲座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 2015-05-19浏览次数:

6619:30E101报告厅座无虚席。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南京大学地理与海洋科学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黄贤金应邀来我校,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绿色发展、绿色鸿沟与新型绿色化”的专题报告。讲座由地理与旅游学院院长代合治主持。

黄教授以通俗的语言解读了绿色发展、“绿色鸿沟”的内涵;以直观的数据对比说明当前绿色发展的方向;以丰富的案例分析了绿色鸿沟正在加大的事实;用缜密的逻辑分析了人与生态的依存关系;并以江苏省的经济大战为例,阐述了如何创新发展,进行生态经营,建立新型绿色化社会。他强调了构建创新型绿色化发展机制的必要性。两个小时转瞬即逝,黄教授由浅入深,为现场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讲座。最后,黄教授耐心地解答了在场同学的疑惑。

据悉,黄贤金教授主要从事土地经济与政策、土地利用与规划、资源环境经济学等方面的研究。他先后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及国际合作项目10余项,是我国土地资源管理学领域的领军人物。

刘纹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