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学 >> 正文

东北师范大学李诚固教授来我院为“卓越班”授课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 2013-09-02浏览次数:

1016日,在日照校区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东北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李诚固教授为地理与旅游学院2011级地理科学专业“卓越班”授课。

李诚固教授是中共吉林省委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区域科学协会常务理事、国土规划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吉林省农业系统工程学会常务理事、长春市城市科学研究会理事、吉林省国土经济协会理事、吉林省跨世纪中轻年农业学术骨干。

李诚固教授讲授了《城市规划原理》课程中的“新型城市化问题专题”,结合党的“十八大”提出的新型城镇化战略,剖析了我国传统城镇化进程中的土地资源浪费、生态环境破坏、半城市化等问题,指出了在我国人地矛盾异常突出的情况下,走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新型城镇化道路的战略意义。在授课过程中,李诚固教授列举了大量城镇化建设的案例,形象生动,深入浅出,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