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学 >> 正文

2013级旅游管理专业“经理面对面”讲座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 2014-12-11浏览次数:

应学科和课程的实践性特色要求,为了加强专业理论学习同行业实际的最大化对接,1226日下午,地理与旅游学院2013级旅游管理专业在SJ205教室成功举办了首届“经理面对面”讲座。此次讲座主讲人是日照市平安国际旅行社总经理张永宝。旅游管理教研室主任石峰老师、2013级旅游管理专业任课教师张岩君及2013级旅游管理全体学生认真听取了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之前,张岩君向大家介绍了此次讲座的目的,讲座与课程的结合,大家对张永宝经理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张永宝经理从旅行社发展现状、山东省及日照市旅游现状、旅行社的发展设立制度等、旅行社运作导向、旅行社运营的流程、旅行社发展趋势以及电子商务在旅行社中的应用七大方面进行了讲解。张经理作为受教于社会大学并有着十余年从业经历的旅游管理专业人士,他的讲座内容信息量大,专业性和实践性强,与行业实际结合紧密,很多问题就其从业经历或者平安国际旅行社实际案例进行解说,激起了同学们的浓厚兴趣,讲座整体气氛热烈。在互动环节,同学们就张经理讲座内容积极提问,分别就在自助游兴起的时代旅行社如何转型、平安国际旅行社发展的优势、日照市交通问题、对于员工应如何授权等问题进行了提问。张经理对同学们的提问分别进行了作答,回答机智风趣且紧跟行业趋势,引起同学们阵阵掌声。最后,张经理从社会人的角度鼓励大家在校努力学习好专业基础知识,学有余力积极进行专业相关社会实践,保持强大内心坚持不灭梦想,在旅游管理专业道路上越走越远。

首次“经理面对面”讲座成功举办,这也是旅游管理专业《旅行社管理》实践教学形式的一种探索,同学及同行的良好反映,也促使我们在旅游管理教学过程中对多元化教学模式更多的思考。(张岩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