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学 >> 正文

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李秀彬研究员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 2015-11-02浏览次数:

2015年10月29日上午,在S楼215教室,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李秀彬研究员应学院邀请,作了题为“从土地资源利用看人地关系的演变”的学术报告。

李秀彬研究员结合大量研究成果,深入分析了森林、耕地、草地等土地资源利用面积变化带来的全球性、区域性人地关系演变问题。他认为,单从人类强烈扰动空间与自然生态空间之间的消长看,马尔萨斯陷阱的假说并不成立;中国正在经历森林转型和农地的边际化,这种土地利用的变化,有重要的环境和生态意义,值得从多方面探讨。报告最后,李秀彬研究员对师生们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李秀彬现任中国地理学会副理事长,国际地圈生物圈计划中国国家委员会土地变化科学工作组组长,英国《土地利用政策》等学术杂志的编委,曾获中国科学院科技进步二等奖。

报告会由院长代合治主持,部分老师和近百名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报告会。(朱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