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学 >> 正文

地理与旅游学院2013级学生赴日照水库进行水文实习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 2014-10-13浏览次数:

为了提升同学们的专业知识素养和动手实践能力,为进一步的学习奠定良好基础1112日,我院2013地理科学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和自然地理与资源环境专业全体学生在周长春老、李宝富老师和秦霞老师的带领下,奔赴日照水库进行水文实习。

在老师们的指导下,同学们分成小组在日照水库周边的一流动水域,运用流速仪测杆和米尺测量水流流速和横断面面积然后进行流量的计算。通过测量同学们熟悉了测量器材的使用,锻炼了大家的协作能力,在学习中增进了友谊。

稍事休息后,同学们又来到了日照水库水文站。在水文站金站长的带领下,大家学习了水文站水面蒸发皿的测量和人工雨量器和自动雨量器的使用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同学们圆满完成了实习任务本次实习不仅提高了他们的动手能力,掌握了在学校里无法学到的实际工作技巧,同时有利于积极向上的进取精神的培养。(万路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