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学 >> 正文

周立华研究员谈“中国西北干旱区的生态环境问题”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 2015-12-03浏览次数:

4

10月24日上午9点,我校校友、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博士生导师周立华研究员在s楼213教室为地理与旅游学院学生作了题为《中国西北干旱区的生态环境问题》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地理与旅游学院院长代合治主持,参加报告的有部分老师及2013级全体地理科学专业学生和在校研究生。

报告开始前,周立华研究员首先介绍了自己在曲阜师范大学学习的经历,让在场师生倍感亲切。报告中他向我们展示了西北地区背景示意图和黑河流域径流过程示意图,以此引出了我国的生态经济问题。之后,提出了黑河流域系统耦合的问题并进行了分析,形象的展现了黑河流域耦合实现的三个层次,清晰的再现黑河流域耦合的全过程。最后,周立华研究员跟在场观众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时间飞逝,很快报告接近尾声。同学们就报告相关内容与周博士进行了互动和讨论,周博士给予了详细生动的解释和回答。

本次活动既是周立华研究员在校庆之际送给母校和师生的一份礼物,也让同学们在生态经济问题上有了更深的了解,地理学科的前沿信息,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获得了在座师生的好评。

周立华简介:博士、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中国寒区和旱区环境的研究工作。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中科院西部之光面上项目、中科院西部之光联合学者项目、国家“973”项目专题、中科院百人计划项目等多项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