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学 >> 正文

“校庆百家学术讲堂”章锦河教授讲座顺利举行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 2015-06-12浏览次数:

为拓宽同学们的专业视角,提高学术修养,2015年6月6日晚在JS213教室,南京大学的章锦河教授应学院邀请作了题为《旅游研究的价值中立》的学术报告。
章锦河教授结合自己的科研成果,从旅游研究选题、成果表达中的价值关联和研究事实分析、成果评价的价值中立等方面阐述了旅游研究的价值中立问题。从学科性、针对性和客观性等方面讲述了判别科学问题的方法,对旅游研究问题、研究视角、研究前沿和研究方法问题等结合已有的研究成果和研究案例,进行了深入解读。
该讲座是“校庆百家学术讲堂”系列讲座之一,由校庆工作办公室社科处和地理与旅游学院主办。副院长王慧主持了报告会,学院部分旅游管理专业、地理科学专业本科生、相关专业研究生及部分老师参加了报告会。
章锦河教授现任南京大学国土资源与旅游学系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苏省旅游学会执行会长、中国地理学会旅游地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中国旅游协会旅游教育分会常务理事等。主要从事人文地理、旅游生态环境影响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10余项,出版专著3部,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

陈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