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学 >> 正文

2012级土管专业土地整治项目野外见习圆满完成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 2015-01-04浏览次数:

在学院和五莲县国土局的大力支持下,1218日,2012级土地资源管理专业53位同学赴五莲县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土地整治项目野外见习。

项目地点选择在省投资的于里镇土地整治项目区和自发筹资的中至镇土地开发项目区,同学们观摩了山地丘陵区梯田和山前平原区条田的土地平整和土地利用现况、水源选取和自流式地埋管道的布设、田间道和生产路的修筑形式,实地认知蓄水池、大口井、泵房、塘坝、涵、桥等多项重要的单体工程。在实习现场,五莲县监理公司工作人员对项目的初期规划、施工和建设中诸多要点做了详细介绍,刘坤老师就山地丘陵区土地开发和利用、水土保持等相关知识进行现场讲解,刘飞老师通过分析岩层剖面和岩石样本向同学们介绍了项目区所在地的地质演变过程,王萍老师则不断提醒同学们将现场观察的田、管、沟、路、林布局情况与课堂讲解的理论知识联系起来。同行的李剑老师、吕晓老师,也都针对同学们的提问一一进行了解答。

通过这次野外见习,同学们对不同地形地貌条件下的土地整治工作有了直观的了解,能够更好地去领会土地整治项目规划和设计的理论知识,运用到自己的规划实践中去。(王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