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学 >> 正文

张捷教授学术讲座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 2014-06-16浏览次数:

9月24日晚,南京大学知名学者张捷教授学术报告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报告会由学院院长代合治主持。我院部分老师参加了报告会。 张捷教授是教育部旅游管理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地理学会旅游地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国际旅游研究会(ITSA)副主席、国际地理联合会(IGU)旅游休闲与全球变化专业委员会执行委员,博导。张教授报告的题目是地理学研究的范式。张教授首先以几个思维的例子开始,向大家介绍了几个著名的科学家做研究的过程。让大家了解了地理学的整体性。给大家分析说明自然地理学有淹没在环境科学和地理系统分析之中的倾向。张教授论述了思维问题对地理学的启发,介绍了地理学的若干定义。近三个小时的报告,张教授幽默风趣的语言让大家在快乐中开阔视野,学到了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