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学 >> 正文

高校地理师范生“中教启星杯”教学技能展示交流活动顺利举办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 2014-06-09浏览次数:

为了选拔参加由中国教育学会地理教学专业委员会举办的全国高校地理地专业师范生“中教启星杯”教学技能比赛的选手,同时给大家提供一个彼此交流、彼此学习的平台,6月15日,我院在S214教室进行了选拔赛。来自2011级、2012级地理科学专业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共30余名同学参加了选拔

出席此次活动的评委老师有:我院院长代合治,副院长王慧,自然地理教研室主任荆延德,人文地理教研室主任刘志刚,区域地理教研室主任刘坤,旅游地理教研室石峰。此次活动主要以模拟课堂形式,让大家更好的感受讲课的实蕴为目的,全面具体的展示讲课环节,了解自身的师能素质,参加比赛的同学根据自己的情况选定讲课内容,在有限的时间内利用课件讲课或者传统讲课,发挥自我,出色完成讲课。

参赛选手们纷纷展现出了极佳的状态,同时表现了优良的授课风格和扎实的专业知识。每位选手授课风格不同,但内容都是丰富充实的,整个授课过程精彩纷呈。他们将精心制作的课件、生动形象的语言和富有感染力的动作巧妙的结合起来,将地理知识深入浅出的展现在我们面前。活动最后,院长代合治作了总结,对参赛选手们的表现做出充分肯定,并指出授课就是将知识深入浅出的过程,要注重教育方法的正确性,同时表达出对选手们的殷切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