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教学 >> 正文

华中师大罗静教授为我院“卓越班”授课

信息来源: 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 2014-06-15浏览次数:

华中师大罗静教授为我院“卓越班”授课

6月7日,华中师范大学城市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中国地理学会人文地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罗静教授,在S214教室为我院“卓越班”授课。

首先罗静教授就地理科学的新进展引入了本次授课的主题,他指出地理科学的四个战略方向,如何理解和响应环境变化,如何促进可持续发展,如何让认识和应对经济和社会领域快速的空间重构以及如何利用技术进步使社会和环境双优。然后他就如何保持生物多样性与保护濒危的生态系统的问题做了详细的介绍,值得一提的是他认为生态也是一种产品,同时得到了在座同学的认同。在下午的授课中,罗教授对地理科学的四个研究维度进行了讲解并强调人口对环境的影响。最后他对地理科学研究的未来作了展望,强调创新研究方法,致力于研究基础设施。在授课过程中,罗静教授结合教学案例,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并与学生展开教学互动,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
本次授课让不仅拓展了同学们的知识面,同时让同学们对地理科学新进展有了更多的了解。